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雷神公司和日本日立公司組成的聯合團隊獲得日本海上自衛隊授出的合同,為日本的P-1海上偵察飛機升級敵我識別系統。
  作為P-1海上偵察機現代化項目的一部分,雷神公司將對P-1飛機的敵我識別(IFF)應答器進行升級,新系統將採用多項新技術,包括可用於探測和跟蹤軍用飛機的新型雷達波形技術。雷神公司宇航與機載系統集成通信部副總裁斯科特稱,利用新的敵我識別波形技術,日本海上自衛隊可以提高安全性和敵我識別系統的互操作性,同時也不會影響其它的飛行跟蹤系統。
  在未來數年內,日本將對約70架飛機的敵我識別應答器進行現代化升級。
  在2020年之前,北約國家及其他一些國家將陸續採用“模式5”波形敵我識別系統,以提高數據安全性。
  軍用敵我識別系統可對友軍的問詢信息提供時敏識別和應答。這個過程是由地面或空中的詢問機自動激活,生成一個安全問詢消息,應答器獲得聞訊信息後做出安全回應。(丁宏)  (原標題:美日公司將為日本P-1偵察機升級敵我識別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31idq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