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同飛
  愛的天空。有一隻吉祥的水鳥,在湖面上飛揚。我又仿佛聽到怦怦的心跳迴蕩在浩氣的浪濤里。
  我想以這樣的方式靠近你,讓我的愛再一次回到故鄉。回到你的身旁。再一次綻放生命的多姿多彩。
  風吹拂著愛的四季。也吹拂著,我疼痛的故鄉。把炊煙、鄉愁、草地上的露珠,曬於你的熱戀之上。
  哦,我的故鄉,打開了溫柔的月光。閃動著雪亮的翅膀。在我的夢境里把我的寒冷一遍遍照亮。
  寄一幅水墨的淡雅給你。寄一闕愛的詞語給你。故鄉就在我的眼前。就在燈光槳影輕波的風中。
  就在我的淚水抵達的詞語里。我們的愛情在終究翻開的詩篇里,寧靜而清澈地——閃亮!
  哦,我的故鄉!是愛的故鄉,是深情的故鄉。你知道嗎?這個季節,我只想和故鄉一起飛翔,飛翔。
  我想還有什麼理由,比愛情重要,比故鄉重要呢?所有的執著與堅守在一片煙嵐里,都將靜寂與淡然。
  愛的天空。有一隻吉祥的水鳥,依舊在湖面上飛揚。
  我只想這沸騰詩句的血液,一定是愛情閃電必須找到的光芒。它溫熱了故鄉的灘塗、花香、鶴影。
  一定以愛的姿勢,再一次在故鄉綻放生命的氣度。
  (作者單位:江蘇省鹽城市檢察院)
  (原標題:故鄉·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31idq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