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寵不得! 男人寵不得! 文/阿桑 男人真的寵不得啊!每次聽到週遭未婚女友甜蜜訴說自己經常去男友住處打掃家務,就想一巴掌打醒她的「賢妻美夢」。我可以理解女孩兒想要在男友面前展現自己賢妻良母那一面的用心,想當年,還是雙十荳蔻年華的我,也曾因為深信「要抓住男人,得先抓住他的胃」這條金科玉律,特 賣屋別在老媽下廚時跟前跟後學了幾道功夫菜,想說到時可以在男友面前展現一下非凡的廚藝,彰顯自己是個「上得廳堂,進得廚房」的好女人。但是,根據過來人的經驗,我一定得道德勸說這些妹妹們,聽姊姊的話,除非你已經有心理準備在婚後要一手總攬家務, 禮服否則,為男友打掃、煮飯、洗衣這種事偶一為之即可,千萬不要一天到晚傻傻的跑去當免費台傭,將男友寵成「家務白癡」,結婚後倒楣的可是你啊! 家務分配口說無憑 務必白紙黑字簽協定 婚前就跟老公就家務分配做好協議,「我會洗衣做菜,但不太會打掃家裡哦!吸地拖地 景觀設計都交給你!」當時老公一口就答應:「沒問題,一髒我就立刻處理。」嗯!也是啦,我也沒這麼潔癖到每天都要吸地抹地,一個禮拜清理一次差不多啦! 然而,我萬萬沒想到,這種事不但應該黑紙白字寫下來,更要像簽訂裝潢契約一樣一字一句反覆斟酌審視,再簽名以示負責,更要明定萬一沒做?景觀設計鴙n接受怎樣的懲罰。因為,當初老公的「一髒我就立刻處理」這句話本身就是個大陷阱。 容忍骯髒程度 男女大不同 婚前也許是愛情矇蔽了理性,你從沒發覺男人跟女人對於「骯髒」的容忍程度竟然天差地遠。婚姻剛開始時,老公還很勤勞的每週打掃一次,到後來,你必須開始提醒他:「親愛的,地板有點髒了 酒店工作哦!」他才會動手整理。然後,從提醒變成三催四請,他老大還不情願的賴說:「明天,明天我就整理!」到最後,你終於受不了地板上四處散落的髮絲、灰塵、碎紙屑,乾脆自己動手大掃除。這種狀況週而復始的出現,而且變本加厲,大爺他衣服脫下來就亂丟亂放,食物吃完殘渣碗筷就這樣擱在桌上,你唸他,他永遠回你:「 小額信貸先放一下嘛!我待會就處理啦!」這個「待會兒」,可能就是兩、三個小時以後,到最後還是「誰受不了誰處理」,而受不了的人,當然是我! 眼不見為淨 限時清乾淨 不過大姊我也不是笨蛋,幾次下來,終於學會強迫自己對這些髒亂「視若無睹」,只在上床前狠狠的落下一句:「睡前弄乾淨,明天我不要看到這些東西。」然後轉頭進房睡覺,眼不見為 G2000淨。識相的老公現在倒是會乖乖的在睡前把一切都整理好,這當然是因為我這隻河東獅已經為此發飆過好幾次了,嚇得他從大爺變小弟,不敢再拿翹。由此也可證明,男人不是不會,也不是不願,他只是愛拖拉。也許他以為拖拉一下,就有人會自動把一切收拾乾淨,就像他的老媽一樣,唸歸唸,還是會幫他收乾淨。但你可別像他老媽那樣好說話,大家都要上班,下 土地買賣班後都一樣累,分配好的家務就像老闆交代下來的任務一樣,不問過程,自己要想辦法在限期內完成,原則就是這麼簡單。 婚前訓練好幫手 以免婚後累死自己 各位沉醉在愛情甜蜜世界裡的妹妹啊,姊姊的話一定要聽,絕對不要常去男友的住處客串「賢妻」,除非你以後願意毫無怨言撐起所有家事;絕對要訓練他熟悉各種家事,這樣婚後你才有好幫手,而不是拖油瓶;絕對絕對要狠下 賣房子心鞭策他自己收拾自己造成的髒亂,否則到頭來他耍賴,你只有「自立自強有信心」,自己收拾這個爛攤子了! ===================================================== ※引用資料來自:自由時報!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31idql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